寻水的鱼

本来是作为愚人节的贺文的,然而,沉迷王者农药不可自拔,一拖再拖,想着算了吧,结果昨天发现清明节还没过……

于是,更改了设定,虽然清明节又过了😂……

就当作普普通通一篇文来看吧,虽然写的不咋地又没写完😱

没能出场的哑巴,应该下一节就能出来了,吧……

― ― ― ― ― ― ― ― ― ― ― ― ― ―  ―

黑瞎子彻底瞎了,这件事在他拄着个盲杖出门买菜,结果刚好被一认识他的人看到之后便在道上传的沸沸扬扬。

这两天不停的有人打电话问他是不是真的瞎了,还有人试探性的问他接不接活儿,其中大部分是看热闹不嫌事儿大的,等着看一代斗王的笑话,还有一小部分不过惋惜他的才华,觉着损失了一个下斗的好帮手。最开始他还能一一笑着回一句“对啊,瞎子现在是残障人士,您要不要关怀一下瞎子。不用过来,你就把路费,礼品费给瞎子折现打卡里就行,哈哈哈……”

对面抱着将信将疑的态度随意敷衍安慰了几句便撂了电话,黑瞎子握着手机估摸着对面正挨个给认识的人打电话传八卦就觉得好笑,他的人缘是有多差,怎么个个都想着看他的笑话。

电话一个接着一个,手机铃声就没停过,同样的话说了十几遍后黑瞎子索性把手机关了机。

眼睛彻底看不到不过就是一瞬间的事情。前天晚上洗澡的时候,眼前倏地就黑了,不过是闭着眼洗了个脸,再度睁开的时候眼前便是黑蒙蒙的一片,最初的几秒他还以为是停电了,心里隐隐约约的另一种猜测被他强制压了下去。

他伸手关了花洒,摸索着走到浴室电灯的开关处。

他平时洗澡习惯只开一盏钨丝灯,也是难为他现在还能找到瓦数这么低的灯泡。光线从灼烧的灯丝发散出来,昏黄暗淡刚好能满足他的需求又不算太过刺眼!

浴室里其实是装了浴霸的,毕竟有的人眼睛不瞎啊,虽然很久没用了。

身上的水滴滴答答的还在往下淌,他湿着手也不怕触电就去按开关,暖光灯一开就知道自己到底是不是自欺欺人了。然而手指搭上那一排冰凉的开关的时候他却犹豫了,脑海里闪过一幅淡漠的眉眼,清晰而深刻。他勾起嘴角,无奈的摇摇头,这都多久没见了,记性真好……

手指轻轻一拨,随着啪嗒一声,他几乎是瞬间就得到了答案,热量透过潮湿的空气传给裸露着的皮肤,可远不及身上的水珠蒸发所带走的热量,有点冷……他仰起头呆呆地看了好一会儿,半晌才低下脑袋把所有的开关都给关了,踩着湿答答的拖鞋走回莲蓬头下继续他没洗完的澡。

“其实,还是想再见你最后一面的……”黑瞎子握着手机坐在沙发上呢喃。

他在家里呆了两天,终于在瞎了的第二天清晨等到了第一位客人。知道他住处的人其实不多,而胆敢把他家门敲得震天响的也就只有解家九爷解雨臣了。

霸气的解家东家一进门就把手放他面前挥了挥,不等他开口,劈头盖脸的就是一顿骂,“真瞎啦,瞎了好,省得……”解雨臣停顿了一会儿,“省得整天神神叨叨的说什么活不到瞎的那天!”

他也不进门,就靠着门框转他那个标志性的粉红色手机,他斜睨着黑瞎子,轻微的叹了口气,“小邪和我都打了几十个电话给你了,就是没人接,还以为你这个祸害被人寻仇给弄死了,我和小邪一合计,毕竟你是他师傅,还是得给你这祸害收个尸。”

他看着黑瞎子嘴角若有若无的笑意忍不住抬脚踢了他一下,“真瞎了啊,吴邪给你的那些个虫盘不是能治眼睛吗,怎么还搞成这样?”

黑瞎子耸了耸肩,颇不在乎的说道“真瞎了,这双招子早就病入膏肓,没得治了,如果不是靠着小三爷赏的虫盘,早就得瞎了。瞎子的手机呢,被那些想看热闹的人打爆了,暂时开不了机,还劳烦花儿爷给小三爷打个电话知会一声,就说瞎子谢了他的好意,不过这个虫盘,以后就不用送来了,瞎子用不到了。”

啰啰嗦嗦的说了一大堆,解雨臣也没打断他,只是在短暂的沉默后突然伸手去掀他的墨镜,黑瞎子不知是躲不开还是懒得躲,就让他径直把墨镜取了下来,形状漂亮却毫无神采的眼睛暴露在春日早晨灿烂的冷光里,毫无波动……

眨都不眨一下,连基本的应激反应都没了,眼珠是一片纯粹的黑,像粉碎一切的黑洞,解雨臣看的心惊,他在里面看不到任何东西,光,情绪,亦或是他的倒影,什么都没有,他觉得自己在和一个死人对视,无数怨魂在透过那片黑暗凝视着他,遍体生凉……

他偏过头迅疾的把墨镜重新戴回那颗脑袋上,有些艰难的开口,“你以后打算怎么办?”

黑瞎子抬手扶了扶自己的墨镜,“我想去德国颐养天年,不然留在这儿瞎子的那些个仇家恐怕就要找上门了。”

解雨臣定定的看着他,眼中闪过一丝复杂的情绪,“你出去才是找死,留在这有我解家和吴家,谁敢动你!”

“花儿爷”,他的唇角带着笑,语气却带着不容置喙的力度,“我已经决定了!”

“啧,随你!本来是过来收尸的,不过既然你没死,那我就先走了。”他扭头想走,又回过头来看着那个站在阳光下的男人,细碎的尘埃在他四周萦动,他的影子被拖成长条覆盖在身后斑驳的墙壁上,院子里的那株葡萄藤刚发出一点嫩芽,星星点点的绿色是整个暗淡的四合院里最明亮的颜色。

“走之前让你那小徒弟来送个信,哥几个给你送个行!”

“行。”爽快的应了,他站在门口听着汽车发动机的轰鸣声渐渐远去,而后顺着门框坐在门槛上。

真瞎了之后身体的触觉更敏感了,他摊开手掌去感受春日清晨那冷清的日光,光在指尖流转,整只手掌像是被一只无形的手包裹住,再没有温度,也总比阴影里要暖和些吧……

― ― ― ― ― ― ― ― ― ― ― ― ― ― ―

下一节是什么时候,我也不知道……

评论(14)

热度(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