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水的鱼

对不起大家,拖了这么久......

 

前文

 

 

 ― ― ― ― ― ― ― ― ― ― ― ― ― ― ― 

 

 

黑瞎子是被脸上的凉意唤醒的。送走解雨臣后他坐在大门口晒太阳一不小心就睡着了。

 

完全看不见之后他的生物钟就有些乱,虽然不至于日夜颠倒,但是一个人呆着,身心都放空的时候就容易陷入睡眠状态。

 

他摘掉墨镜抬手抹了把脸,春日的气候实在是让人捉摸不透,明明上一秒还是晴空万里,下一秒雨水就丝丝缕缕的飘落下来,风一吹,便斜斜的撒到人身上。

 

黑瞎子锤了锤有些发麻的双腿,估摸着自己大概睡了有二十来分钟。他本想再坐会儿,但耳边雨滴滴落的声音愈发大了起来,水汽浸湿了身上的布料,透过缝隙附着在皮肤上的感觉实在是不舒服。他撑着门槛准备起身进屋,然而血液循环不畅的双腿失了力气,身子不受控制的晃了晃,还没来得及扶住门框保持平衡便听到一个熟悉又陌生的脚步声踏水而来,下一秒整个人就被拥进了一个湿冷的怀抱,雨水的气息扑面而来,冷得他不由自主的缩了缩。

 

雨水顺着屋檐成股落下,汇成一洼浅浅的水坑。水花朵朵,淋湿了谁与谁的久别重逢……

 

黑瞎子的身体微微僵着,呼吸的节奏有些乱,他有些呆愣的看着前方,目光穿过面前的人落在对面斑驳的石墙上,好像突然进入了入定的状态。他呆了好一会儿,然后才像突然反应过来一样轻轻推开那人。黑瞎子松开被攥得死死的门框,他垂下手,木门上的倒刺嵌入手心,有点疼……

 

张起灵看着那人失了焦距的眸子里各种情绪翻滚,最终沉寂为一滩死水。最后那人右手一翻,墨镜又安稳的回到了那颗脑袋上,把一切窥探的视线隔绝在外。黑瞎子白皙修长的脖颈上喉结上下滚了又滚,好像有什么要从嗓子眼蹦出来,但最终他也只是牵动面部肌肉咧开嘴朝扶着他的那人一笑“嘿,哑巴。”

 

好久不见……

 

 

 

张起灵是从吴邪那听到这个消息的。他刚从东北的一个斗里出来就从吴邪派去接应的伙计那听到了风声,直到坐上吴邪给他安排的去北京的车他还是有一种不真实的感觉,脑海里不停的回荡着电话里吴邪的那句“小哥,你去看看他吧,黑瞎子他可能,真的瞎了……”一路颠簸,张起灵低着头出神的看着怀里的背包,他怎么会就这样,瞎了呢……

 

已近深夜,他却睡不着,身上的伤口还在隐隐作痛。他转了转有些僵硬的脖子,视线落在旁边那面被黑暗糊满了的玻璃上。看了好一会儿,他的脸上忽然就现出了点悲哀的色彩。

 

他微皱着眉,好黑,实在是太黑了……

 

 

 

张起灵一脚踏进那条记忆中的巷子的时候,天上正淅淅沥沥的下着小雨,烟雨迷蒙,巷子里看不到一个人,他背着包抬头望着灰蒙蒙的天,恍惚间产生了一种天地间只余自己一人的错觉。循着记忆中的路线前进,靠近那人的房子的时候,心跳擂如鼓,他也不知道自己在紧张些什么,或许是担心那人的眼疾,又或许是不知道该怎么面对他。他们分别的时间太久,他不知道时光在他和他的瞎子之间留下了怎样的刻痕。

 

直到走到那人的家门口看到那个黑色的影子之前,他都还在脑子里不停的演练他俩的重逢,见到他,黑瞎子会是惊诧的叫他张起灵,还是会一脸生疏的称呼他张爷,而他又该如何回应。然而直到真正见到那个人的时候他才发现脑子里想的一切都停了,眼里,心里,满满当当的全是那个人。黑瞎子坐在那儿,颓长的身躯蜷成一团,对于他的到来毫无察觉。他看到那人动了动,一副刚睡醒还有些迟钝的样子,接着那人就出乎他意料的一把摘掉墨镜揉了揉脸,他原本抱着的一点期望在看到那人无神的双眼时瞬间破碎成一地尘埃。

 

他是真的,瞎了…… 

 

 

 

 

--------------------------------------

 

依旧没写完......

评论(10)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